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湖南浏阳:心理疏导助力服刑人员正能量回归

湖南浏阳:心理疏导助力服刑人员正能量回归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为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引导其正确管理情绪、塑造阳光心态、努力提升自我正能量。近日,湖南德馨社工围绕“提升心态正能量”主题,组织浏阳市近50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心理辅导助力服刑人员正能量回归

“曾经的我们是一汪清泉,安静沉稳,无忧无虑是那么的安详……”课堂上,社工小刘以人生不同阶段的表现为切入点,通过讲述英国理查德怀斯曼的《Rip It Up 正能量》和日本江本胜《水知道答案》等心灵成长之道,启发引导大家用阳光乐观的心态面对日常工作和生活,用积极的自我暗示,不断增强成长自信,不为焦虑所扰,不为压力所累,不为困难所阻,不为疑虑所惑。

教育学习过程中,参加人员还现场观看了《中国正能量》影片。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820/320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