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专题文章 人民网:“爱晚工程”启动

人民网:“爱晚工程”启动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潘跃)一个关于社会化养老的大型公益项目——“爱晚工程”正式启动。这是记者今天从“爱晚工程新闻发布会·社会化养老工作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名誉组长司马义·艾买提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爱晚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周铁农作了书面讲话。

周铁农指出,我国政府实行社会化养老政策,为解决养老问题明确了基本的方向。他强调,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通过实施“爱晚工程”,积极参与社会化养老事业,符合我国社会化养老的基本政策,符合社会组织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爱晚工程”的实施,将会有效地促进我国的社会化养老事业发展。

“爱晚工程”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以“爱晚”为核心品牌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包括建立以“爱晚中心”为枢纽的辐射至社区和家庭的全国社会化养老服务网络,举办中国社会化养老论坛,构建社会化养老产业投资合作平台,建立全国社会化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建立社会化养老服务的志愿者组织,设立专门服务于困难老年群体的养老救助机构等。

文章来源:http://www.swchina.org/ztwz/2013/1226/31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