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兼职社工”来实践 酷爽体验乐心间

“兼职社工”来实践 酷爽体验乐心间

伴随着炎炎夏日,中学生们的暑期也过去了一半,在家撅着屁股猛刨作业的他们是时候出来活动活动,参加一下北环社区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了。啥?为啥选这最炎热的时间?-----风轻云淡的日子,吹着空调,开个茶话会,这种实践意义何在?

按时来到社区的中学生们,每人身穿一件社工马甲,今天他们就是一名“兼职社工”。穿上马甲的他们顿时就有了一种荣誉感和使命感,一张张兴奋、期待的脸上将这种升华的责任感表露无遗。

第一组兼职社工出发了,他们的工作是入户走访。一路上他们三五成群小声讨论着:“该怎样敲门呀?进门是不是都得换鞋呀?人家不愿开门怎么办呀?跟居民都说些什么呀?孩子们不用怕,社区工作人员先给你来个”岗前培训“。看,经过培训上岗的他们有模有样的和居民宣传起了规范停车也文明养犬,颇有社工风范!

其他三组兼职社工随市内公交,分别进行跟车扶老年人上下车、帮忙提重物,公交车大清洗和公交站牌清洁维护。扶助老年人上下车,将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赢得了乘客们赞许的目光,他们的心里美滋滋。我是一个清洁工,清洁本领强。伴着“粉刷匠”的改编和上下翻飞的拖布,公交车窗明座净,他们的心里乐开花。公交站牌日晒雨淋,我们来给你洗澡啦,洗去一身的尘土与铅华,他们的的心里美啦美啦!

中学生们表示:这一次的暑期实践活动,让我们获益匪浅。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与快乐。以后要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断的丰富锤炼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807/3196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