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传中华美德之孝义 助矫正人员归正途

传中华美德之孝义 助矫正人员归正途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刑人员“尊老、敬老”的责任意识,近日,浏阳市司法局分5个片区先后组织45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委托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教育课程期间,授课社工充分引用“董永卖身葬父”、“卧冰求鲤”等经典故事以及现实生活案例,对中华传统孝道文化的内涵进行讲解。参训学员还在社工组织下集中观看了影片《父母恩》。“我们特意挑选这部感动内心的影片,希望激发学员对‘百善孝为先’内涵的认识”,社工小刘还介绍道,“正如我们预期一样,不少学员在观影期间都感动得落泪了”。

“实践证明专业社工想的办法确实挺有效,这次活动通过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来唤醒社区服刑人员内心情愫,希望他们通过学习,能够以“仁、孝、善、爱”之心,感恩和孝敬自己的父母,以孝和爱完善自我,矫正自我”,培训结束后,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对本次所委托社工授课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802/319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