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芙蓉区组织特殊人群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芙蓉区组织特殊人群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杨师傅,最近身体怎么样?”

“身体还行哩,你们可好久没来了,院里的老人前两天还在念叨着。”

近日,芙蓉区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组织东岸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到辖区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芙蓉区社区服刑人员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的修剪枝丫,有的拔除杂草,有的捡拾垃圾……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屋前院后基本清理完毕。

“天气越来越热,这段时间院里的花木、杂草长得也特别快,如果不及时修剪、清理一下,既容易招蚊子,又担心藏蛇虫,晚上老人在院内散步都不方便,这事儿一多,我实在是有点心有余力不足,还是你们年轻人腿脚快。”看着清理整齐的院内环境,杨师傅感慨地说道。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通过行为和思想的双重改造,使社区服刑人员重新找回自己的社会价值,提高矫正教育效果。(通讯员:易正君 张桥英)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802/319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