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粤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赴山区开展社工服务

粤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赴山区开展社工服务

W020180723805520529425

央广网广州7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7月23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山大学联合开展的第一届“青藤计划”广东共青团--中山大学社工研究生服务团出征仪式暨第二届社会工作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广东省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于当天开赴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开展为期1年的青少年社工服务。

据介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中山大学通过首届社会工作夏令营在全国高校中选拔了9名获得中山大学保研资格的本科毕业生,组成第一届“社工研究生服务团”到粤东西北地市团委开展青少年维权、青少年社区矫正、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服务结束后将返回中山大学攻读社工硕士。中山大学社工系教授张和清认为,向地市团委派出“社工研究生服务团”的举措,在全国范围内是属于首创,既让研究生有一年的实践经验,又很好地补充了粤东西北地区的社会工作力量。同时,第二届社会工作夏令营也于当天开营继续做好选拔优良苗子的工作,实现接力服务,保证项目持续性,为广东大学生服务欠发达地区做出示范。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广东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向将要出征开赴粤东西北的9位服务团成员介绍了广东尤其是粤东西北地区的文化、经济、社会等情况,勉励学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青少年,学好本领,服务基础,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0726/319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