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贵州省首个未成年人社工服务“儿童之家”落成

贵州省首个未成年人社工服务“儿童之家”落成

由黔东南州民政局和凯里市民政局共同牵头实施“社工黔行·儿童之家”在凯里市南山社区建成,该社区“儿童之家”是集儿童娱乐、社交、学习、成长的场所和服务未成年人的平台。这是贵州省首家面向未成年人提供专业性社工服务和免费提供儿童服务的场所。

南山社区“社工黔行·儿童之家”场馆面积460平方米,配有2名专业驻点社工及6名兼职工作人员,并设置有儿童读书室、4点半学校、儿童活动室等配套设施。通过学校联系、心理抚慰、学习辅导、游戏娱乐、结对帮助等方式,为儿童提供学习、锻炼、成长、休息、娱乐等服务的公益性便民服务。同时,每月开展亲子活动、正向教育、小小志愿者、儿童故事会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学会自强、自信、独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社工黔行·儿童之家”是服务儿童健康成长一项社工项目。按照省民政厅工作计划安排,该项目经前期调研、组织申报、项目批复等程序,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最后确定以凯里彩虹社工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项目实施充分调动和发挥了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人才积极性,建立起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专业社工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形成以“三社联动”为主体形式,社区服务管理新格局,推动政府职能改变,推进社会服务创新,提高社区服务管理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8/0726/319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