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禁毒 【禁毒】心怀敬意,致敬禁毒一线无名社工

【禁毒】心怀敬意,致敬禁毒一线无名社工

2018年7月19日星期五,这天在路人看来,便又是平凡炎热的一天。但在助力团采访记者看来,这天是珍贵而充满意义的一天。因为成员们即将到达的地点叫做南太湖高新技术园区司法所,禁毒一线敬业无名社工奋斗的一线阵地。

柏油马路上,过往车辆带起一阵阵热风暑气,吹在行人的脸上,带起阵阵深红,叫人脑袋直发昏。暴露在灼热阳光下的柏油马路,有着一股恶臭,问着叫人只想呕吐。脚踩在这般的马路上,高温好似可以直接透过本就不厚的鞋底灼伤人的脚掌。在这样的环境中,采访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南太湖高新技术与园区司法所。接待采访团的负责人平易近人,待人热情。对于采访团的工作,他表示在保证工作秩序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安排好此次采访。

为了了解社工,首先进行的是对社工代表的采访。社工代表讲述起他自大学毕业应聘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及艰难困苦。在他的讲述中,采访记者在为他们的故事感到震惊的同时,也有着敬意和感动。感动于他们默默的付出,默默奋斗在这少为人知的岗位上。为了进一步了解社工的日常工作,采访团还对戒毒人员进行了采访。在和戒毒人员的交谈中,记者体会到戒毒中的痛苦和极不稳定,戒毒人员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更是悔恨万分。社工的工作难度更加令人惊叹。

他们工作在禁毒的一线,默默地做着自己本职工作,少为人知。这样的人令人感动,敬佩。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iedu/2018/0725/319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