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广东省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出征

行业动态广东省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出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夺)7月23日,第一届“青藤计划”广东共青团—中山大学社工研究生服务团出征仪式暨第二届社会工作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首批社工研究生服务团于当天开赴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开展为期1年的青少年社工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团广东省委和中山大学联合开展,通过首届社会工作夏令营在全国高校中选拔了9名获得中山大学保研资格的本科毕业生,组成第一届“社工研究生服务团”。他们将前往粤东西北地市团委开展青少年维权、青少年社区矫正、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服务结束后返回中山大学攻读社工硕士。

“向地市团委派出‘社工研究生服务团’的举措,在全国范围内是属于首创。”中山大学社工系教授张和清认为,此次活动一举两得,既让研究生有一年的实践经验,又很好地补充了粤东西北地区的社会工作力量。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向服务团成员介绍了广东,尤其是粤东西北地区的文化、经济、社会等情况,勉励学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青少年,学好本领,服务基础,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725/318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