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社会工作

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社会工作

7月19日、22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3名社工,在中心主任王玉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南阳中心城区医院、中医世家、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医圣祠、艾产业企业等地实地调研中医药社会工作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723143338

中医药社会工作是利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理念和资源整合跨领域合作的方法技巧优势,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中医药介入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为服务对象提供需求和服务的无缝对接,提供中医药保健治疗知识普及、养生指导、医疗资源链接、非遗保护传承、农村特殊人群的临终关怀和生命故事讲述、自助增能,整合中医药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探索在中医药富集的南阳,开展特色医务社会工作实践,以更高的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助力。

微信图片_20180723143348

中医辨证施治的思想,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工作是一种启示和借鉴。南阳是医生张仲景的故乡。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资源禀赋丰富。这次活动的开展是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又一次创新实践。下一步,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借助民政部牵手计划、河南省三区计划和南阳地名文化大讲堂等项目的优势经验,实现交叉互动,资源共享,在探索开展中医药社会工作上不断开拓创新。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0723/318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