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同创社工到郭家中心小学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

同创社工到郭家中心小学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

近日,开州同创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郭家中心小学,开展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自主开发设计的“男生女生”儿童防性侵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师生及学生家长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儿童防性侵教育课,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引诱物、举例子等方式,向孩子们传达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大家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认识隐私部位、如何保护隐私部位,以及隐私部位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学生家长发放了《告家长书》,对防性侵害知识进行了介绍,并对在全市同步进行网上募集资金开设的儿童预防性侵课程进行了宣传。

“儿童性侵是一个严肃又敏感的话题,大多数人不愿提及,但儿童遭受性侵又是一个不得不提的社会问题,每个人都有义务、责任参与和预防儿童性侵事件的发生。”开州同创社工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旨在对儿童进行早期性教育,提升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将持续到部分乡村小学开展此类活动。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711/318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