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第一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闭幕式

第一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闭幕式

7月7日,“第一届南开大学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闭幕式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636

杜平博士邀请各位学员用一句话分享培训的心得体会。林铁陈晓旋汪华凌钱堃陶烨李雪六位学员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对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内容表示肯定,同时感谢了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各位学员的积极分享以及各位志愿者的热情帮助。

林铁细致地回忆了5天以来各位导师为学员们提供的真诚帮助,动情而极富感染力地抒发了对南开社会工作及所有导师的感谢。各位专业能力突出、个人魅力强大的导师提供了品质极高的培训课程。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639

陈晓旋用三组关键词概括了本次培训的收获,即“沉下来和走出去”“跨界和复盘”“有格局的专业力和有成果的执行力”。她表示,社会工作要有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在与各行各业的交流和对话中促进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714

汪华凌用“反思”“成长”“坚守”概括了本次培训的体会。她首先感谢本次培训为她解答困惑,帮助自己建立了清晰完整的“服务——评估”框架体系。她表示,各位学员的真诚热情、同心勠力令她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在社会工作道路上前行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717

钱堃引用北宋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来表达社会工作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她依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社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相处之道。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733

李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认为本次培训丰富饱满的课程在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实务工作上给自己带来重要启发。她特别提到,将携带《社会服务评估实用教程》返校,与师生共同探讨,促进社会评估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736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致辞。王慧书记感谢各位学员的热情参与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她强调了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肯定了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对社会组织立足与发展进行探索的意义。她指出,本届培训班吸引了大批致力于社会组织发展的有志之士,为学院提供了开展对话的机会,也帮助社会组织提升能力、增强影响力。她对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提出美好的期待。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809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福利学院教授、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美方主任周镇忠致辞。周镇忠教授对本次培训表示肯定。他认为,本次培训在时间长度、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全新的尝试,他希望这些新元素能够被来自15个省市的社会组织成员吸收内化,推进各自地区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使社会工作和社会服务遍地开花。他对中国社会组织的发展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和衷心的祝愿,他希望能够代代传承,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812

China Impact Investing Network(CIIN) 创始人吴慕鸿老师致辞。吴慕鸿老师肯定了各位学员的能力和水平,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中,中国社会工作的未来大有可为。他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学员带来多方面、全方位的启发,帮助学员突破工作定式和思维定式,找到新的蓝海。他同时指出,确保服务质量是社会组织的立身之本。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834

朱丽玲老师用“蒲公英的种子都是飘着的,但那是希望”作结,她期待社会组织成为创造希望的源泉,不断促进社会的改变和进步。她告诫我们,“读书非为己,学问无所私,人群寻师,苍生衣被,持我此志,努力社会无穷期”。马潇老师认为,社会组织需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只有踏实行动、勇敢追梦,才能实现真正的发展。张雪珊老师强调,价值不分行业,各个社会组织应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创造愿景,践行领导力,共同促进行业发展进步。杜平博士感谢学员们的开放心态和积极投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希望本次培训能够为各位学员提供沟通的平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849

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吴帆教授向所有为此次培训付出努力的人表达感谢。她表示,培训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各位学员积极参与、用心投入,各位导师认真负责、热情耐心,会务组成员高质高效、默默奉献。她向大家表达真诚的谢意。她希望本次培训成为改变服务的起点和提升能力的契机,共同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南开助力。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903

王慧书记周镇忠教授吴帆教授吴慕鸿老师杜平博士作为嘉宾,为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张雪珊老师杜平博士朱丽玲老师马潇老师蔺文钧博士作为嘉宾,为在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学员颁发特别奖项,包括先锋学员奖、最佳风采奖、活力四射奖、气场十足奖、超人妈妈奖等,肯定他们在培训中的出色表现,同时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180709133918

吴帆教授对下一次相聚表示期待。她希望积极促进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和导师成为共同体,在交流沟通中共同成长和进步。她表示,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愿为社会组织的发展、社会治理的进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0709/318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