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山东省社工专业力量“双百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社工专业力量“双百扶贫行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706093249

7月5日,由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扶贫办和山东省民政厅共同发起的山东省省级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双百扶贫行动”在济南正式启动。山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光杰,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高翔,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行业社会组副组长卢飞,以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李光杰在致辞中指出,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又是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全省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计划部署,联合社会工作专业力量,携手第一书记,聚焦精准,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促进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重要贡献。

“双百扶贫行动”共有107家省级社会组织参加。启动仪式后,他们将依托各自行业优势,在省选派办公室和扶贫部门、民政部门指导下,充分结合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精准扶贫优势和社会工作专业帮扶优势,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培训、助医助教、特殊群体关爱、捐助等多种形式,对我省深度贫困地区20个县的200余个贫困村进行为期三年的帮扶活动。(山民)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706/318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