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影像 “成长青轨线,非遗在身边”面塑学习小组

“成长青轨线,非遗在身边”面塑学习小组

面塑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体验具有中国特色的民间艺术,2018年7月5日下午,国基路街道办事处金印阳光社区玖久社工联合金水区文化馆开展此次“成长青轨线,非遗在身边”面塑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共8节,每一节学习的内容不尽相同,由易到难,带领着组员学习更多技巧。

活动刚开始,老师先详细介绍了面塑艺术的的不同手法,如捏、搓、揉、掀,用小工具刀灵巧地点、切、刻、划等,面泥经过老师的巧手各种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脱手而成。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小朋友们便开始跃跃欲试,拿出材料开始面塑制作,在老师的指导和社工的帮助下,一盘盘汉堡在组员们的巧手中诞生了。

在活动期间,有组员说:“以前也有玩过,但是没有学习这么多技巧,很喜欢这种类型的互动课程,觉得很好玩,平时也最喜欢手工课程。”活动结束后,组员家长也表示,孩子多多了解传统文化,更好的了解中国的历史文明,进行学习是比较有历史意义的,接受优秀的文化去进行发扬光大,希望能多多的开设这类手工课程,让他们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够进行学习。

本次活动旨在唤起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带动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组员在活动中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面塑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使得参加活动的组员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宣传非遗面塑文化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老师讲解学习中

动手操作中

第一个作品出炉

第一节成果展示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movie/2018/0706/317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