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德馨社工联合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

德馨社工联合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团体辅导

“螃蟹一只爪八个,两头尖尖这么大一个,眼一挤呀,脖一缩,爬呀爬呀过沙河……”近日,浏阳市司法局篮球场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辅导活动。

浏阳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做团体辅导

在湖南德馨社工的组织下,活动以“打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为主题,邀请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专职心理讲师蒋思阳老师具体组织指导,4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其中。

“我们的主题叫:打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活动过程中,请大家忘记自己的年龄,尽情放松;忘记自己的身份,尽情享受;忘记自己的烦恼,尽情投入!但是对于我们的队友请不要忘记给他掌声和鼓励。”活动现场,尽管天气略显炎热,在蒋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下,参辅人员由生疏拘谨转而积极投入到游戏的各个环节。“蟹王争霸”、“超音速”等特色小游戏将现场活动氛围逐步推向高潮。

“看似简单随意的小游戏,其实也蕴含了大道理。刚开始我们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结果事倍功半,频频碰壁;而当我们换一种思路,多一份信任和协作后,结果就是另一番景象了,所以说抱团取暖、同舟共济还是很有道理的……”活动结束后,在心得感悟分享环节,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

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团体辅导活动

据湖南德馨社工二级心理咨询师谢妮英介绍:“游戏放松、分享感悟的方法不仅适用于小孩子,对于我们成年人其实也很有借鉴意义。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可以有效帮助服务对象合理调整心态,针对社区服刑人员,亦能促进他们引发内心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705/317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