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禁毒社工宣传走进永兴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禁毒社工宣传走进永兴

(通讯员:颜喜  曹娅云)为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6月14日,湖南德馨社工组织的“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主题宣传教育在永兴县司法局拉开了序幕。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特邀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马文娟老师授课。活动现场,马老师采取互动交流的教学方式,从毒品的种类、危害展开,对我国当前的禁毒形势及相关的法律规定进行细致讲解和分析,并就如何抵制毒品危害开展互动交流探讨,极大的活跃了现场气氛。

为确保活动有声势、有内容、有效果、全方位、立体化,同时掀起全民禁毒运动的热潮,形成“禁毒在行动,人人都参与”的局面。在开展教育授课的基础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专题讨论和接力签名等方式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巩固教育效果。

近年来,随着公安司法机关对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的加大,毒品违法犯罪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仍有少数人还在以身试法。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不仅是给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禁毒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据悉,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全县2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禁毒、防毒知识带回家庭、传给亲友、教育子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拒毒、禁毒的活动中来。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626/317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