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为了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号召,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与“心教育”平台发起,中科博爱(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咨询、丁丁心理、龙升爱语慈善机构联合承办,沧县中学协办的“心理社工进社区公益行”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于5月26日,在沧县中学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1

本次活动以“关爱生命、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主题,号召学生家长、教师、青少年等群体共同学习。

活动邀请了天合咨询创办人孙先敬老师做为主讲老师,孙老师是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国家高级心理健康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主治医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总会会员、北京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特聘专家讲师、沧州市总工会特聘心理咨询服务专家、河北省多家企事业单位心理健康咨询顾问、从事员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十余年,沧州晚报曾为其发表专刊给婚姻治病的人。

2

本次讲座从青少年成长规律、助力青少年成长的方式方法,亲子关系和谐沟通等多个方面,对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心理健康进行关注,教会青少年成长动力的方法,引导家长更加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

在未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应该是社会治理的重头戏。其中,从社会方面看,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队伍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从世界各国看,社会工作都是社会心理服务的重要承担者。我国应该尽快使专业社会工作的服务延伸到社会每一个角落,及时帮助一些人疏导情绪、端正认知。

此次活动,由天合咨询在河北省沧州市承办,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于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起着深远的影响。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620/316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