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安徽省首个社工服务项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安徽省首个社工服务项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施,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和项目化运作水平,加快推进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发展。日前,安徽省民政厅研发了全省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系统,并举办了系统专题培训班。包括承接了国家级和省级重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社工机构负责同志、一线社工及项目督导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系统开发团队结合2018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向参训学员详细讲解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操作规范、使用要求和注意事项,学员们现场上机操作,对试用情况进行讨论,并与督导充分沟通交流。安徽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社会工作处)负责人就系统推广使用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提出“坚持一个核心、实现三个进一步”,即矢志不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进一步对标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确保督导工作和服务项目取得实效。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管理系统由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社会工作(者)协会与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系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采用“互联网+社会工作”的形式,把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及管理等信息嫁接到现代互联网技术上,使社会工作服务更规范,管理更科学。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过系统可以将线下的机构管理过程、社工服务、记录、监管、评估过程等内容在线上进行流程化、规范化操作,实现社会工作服务办公档案的无纸化、记录过程的立体化、监管评估的及时化以及统计分析的高效化。社会工作服务购买方和督导评估方通过系统可以对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专业质量、服务进度进行全程监管,对每个服务阶段和整个服务过程开展专业性、合理性分析,极大提高了督导的有效性和评估结果的准确度。社会工作行政管理机构通过系统可以获取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数量、社工人数、社工服务内容、服务对象等大数据内容,并将其作为分析掌握社会工作发展动态和行业现状,作为推进行业决策或出台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根据安徽省民政厅信息整理)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614/316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