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新时代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新时代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论坛在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613094542

6月9日-10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民政局、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出版社协办的“新时代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举行,民政部门有关同志、社区治理专家、高校学者和社会工作组织负责人等120人参会。

在论坛主旨报告与主题发言阶段,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徐永祥就城市社区治理创新的若干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谈论,并从城市社区建设的由来、价值观转向以及当前社区建设的类型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三社联动”是实现社区治理创新的必由路径。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高鉴国讲述了中国社区文化中心的发展特点与愿景,以上海为例介绍了当代城市社区治理的意义。河北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张岭泉结合自身调查研究经历,阐述了社会工作介入农村社区治理的困境和问题,并提出相关应对策略。华北电力大学校法政系副教授谭琪结合保定市秀兰城市美地社区治理的创新模式,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三社联动”促进社区治理的实践经验。

此次论坛共分四个主题,来自高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专家和一线工作者,分别从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角色定位与功能、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的创新案例分析、社区治理实现路径、社区治理创新与长效机制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613/3162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