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抑郁症的预防与治疗公益沙龙”讲座举办

“抑郁症的预防与治疗公益沙龙”讲座举办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福州心理援助工作站举办

“儿童少年抑郁症的防治”讲座

6月10号,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抑郁症的预防与治疗公益沙龙”讲座在心理援助(福州)工作站的会议室举办,此次讲座由福州眠郁康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科执业医师、福建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常务理事及心理咨询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福建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门诊部临床心理科主任,福州市青少年心灵成长服务中心主任詹锦华老师为我们讲解。

活动开始时,詹锦华老师用了一些时间给大家做了抑郁症的定义等的解说: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同时也讲解了抑郁症的主要要表现为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躯体症状等。

QQ截图20180612154354

在讲座过程中,福州眠郁康詹锦华老师提出抑郁症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打击及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儿童少年抑郁症,因为大部分人对该类病症有认识误区而消极治疗,最后酿成惨剧。福州眠郁康詹锦华老师还提到抑郁症的防治,不同的抑郁症发作情况也不一样,所以要引起各位家长的重视。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抑郁症,严重的抑郁症患者会导致自杀,自残等现象发生,而福州眠郁康詹锦华老师表示抑郁症发作的同时就因该立即就医,不能拖延。

讲座的最后,福州眠郁康詹锦华老师呼吁大家重视儿童少年抑郁症的防治,毕竟孩子们都还是祖国跟父母们的希望。并且因为精神和心理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即使自身身体没有异常,也不要带有色眼镜去看待他人,消除偏见和歧视。福州眠郁康也一直以来致力帮助抑郁症患者康复,帮助他们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当中,共同建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612/316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