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宫蒲光会长一行考察嘉兴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宫蒲光会长一行考察嘉兴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80612102211

近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副会长何建民,常务副秘书长金莉一行赴浙江省嘉兴市考察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宫蒲光一行与嘉兴市民政局就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据悉,嘉兴近年来一直按照“党政主导、部门推动、三社联动”的模式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目前,嘉兴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达到1.7万人,其中持证社工7000多人,社工机构957家。并有1人入选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人获评“全国十大社工人物”。

宫蒲光会长充分肯定了嘉兴市社会工作的发展,他表示,社会工作创新是社会治理创新的一个重要切入点,这种创新不仅体现在实务创新、理论创新,还要体现在法制创新,要多总结、多提炼,推动好的模式、方法、政策上升到法律法规层面,进一步巩固既有成果,不断提升水平,推动行业更加规范的发展。

宫蒲光一行还赴嘉兴孝慈机构、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塘汇街道永政社区和新禾家苑社区等地调研,了解当地社会工作介入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发展情况。

嘉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委社工办副主任沈建良,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芸,区民政局局长步琛雅等陪同调研。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612/3162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