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事务社工论坛在福州开幕

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事务社工论坛在福州开幕

新华网福州5月29日电(张婷婷)28日,以“福建社工扬帆,十年鲲鹏展翅”为主题的2018年福建省青少年事务社工论坛暨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十周年活动在福建福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200名青少年社工组织负责人和部分省内高校、公益组织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专家主旨演讲及对话、主题论坛交流研讨、省内青少年社工组织工作展示、青少年公益项目签约等,这一系列活动通过总结过去十年福建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发展成果和基本经验,展现了福建青少年社工“奋进新时代、扬帆谱新篇”的精神面貌,助力福建社会组织朝着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杨溢介绍说,福建将通过加强社工人才培养与使用,推动各设区市每年至少开展1期社工培训,形成常态化培训机制,鼓励社工专业的高校毕业生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办。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共建立了团属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80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696名。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530/315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