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矫治 溆浦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活动热情高涨

溆浦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公益活动热情高涨

通讯员(伍琴琼 张海琴)  5月23日至24日,在溆浦县司法局、湖南省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组织引导下,该县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开展了一场以“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参与公益活动”为主题的社区公益服务志愿行动,该县司法局干警、社工、近百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23日早上9点,细雨未断,但在该县卢峰镇团结街移民小区活动现场,县司法局执法大队一中队干警和多名社工带领的3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头戴红色志愿者帽,“人人参与公益活动”的旗号似乎激起这样一群特殊身份志愿者高昂的热情。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三五分组,或清扫路面、或拾捡绿化带垃圾、或冲洗卫生死角……,短短3个小时后,即使得这个平常卫生环境令人堪忧的移民小区换发了新颜。

活动中,不少路人对志愿者们投来赞许眼神,一位老人说道“今天我们的小区忽然变得干净多了,谢谢你们啦。”。“得到老人的赞扬,我特别开心,有种从未有过的荣誉感。”志愿者向某感慨道。

据驻溆浦司法局并负责该县社区矫正服务项目的社工小张介绍,社区服刑人员虽然曾经犯下过错,但只要通过良好的监管和教育,仍然可以引导他们内心那份善心,今天的活动也让他们更加体会到付出了就会有更多的收获,人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人人都可参与公益。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jz/2018/0530/315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