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芙蓉区组织“新时代与法律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芙蓉区组织“新时代与法律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通讯员(易正君 张桥英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面法治观念,推进法治芙蓉建设。5月18日上午,由中共芙蓉区法制芙蓉建设领导小组、芙蓉区司法局组织举办的“新时代与法律同行”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在长沙阿波罗广场、宝蓝街中通广场等地举行,该区13个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主办方委托湖南德馨社工的专业社工和法律志愿者在活动前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系统、专业化的教育培训,向其传授涵盖宪法、道理交通法、劳动法、监察法等一系列法律知识。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工小张和小石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志愿者们担任起“义务法制宣传员”,深入社区向当地居民及过往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学法、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过往人群纷纷提出各类法律咨询问题,一位得到满意咨询解惑的居民如是说,“这个活动挺好,他们还为我解答了一个疑惑已久的法律问题,挺暖心的!”。

通过这次活动,许多志愿者感慨到,“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自身所学到法律知识,既得到了实践锻炼,又提高了法制观念”,一位易姓律师偶遇活动现场并评价到,“多次的法律宣传活动,有利于法律人人知,事事法律行,只有每个人都学法、知法、用法,新时代法治社会才会更好更快的建成”。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530/315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