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考察武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刘京副会长兼秘书长考察武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5月24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京、副秘书长侯剑一行来到武汉市武昌区,考察调研武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湖北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调研员王卫民、社会工作处科长姚韦伟、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万仁德、武昌区民政委副主任梅皓等人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80528151146

考察调研武昌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刘京秘书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张家湾社区、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东亭社区、楚馨社工服务中心东亭社工站,通过现场参观、观看视频、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细致地了解武昌社工发展路径及服务经验。

2

张家湾社区、水果湖街社会组织孵化园

3

楚馨社工服务中心东亭社工站

随后在东亭社工站举行的座谈会上,会议就社会工作发展模式、社工薪酬待遇、社工人才培养、行业组织作用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探讨。

会上,刘京秘书长对武昌区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及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社会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一是要坚定行业信心,社工薪酬地位、社工认知度必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社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行业的未来值得期待;二是要提升机构能力,社工机构要站准位置,在党的引领下开展工作,要着眼机构的长远发展,注重提升统筹协调、资源链接等能力,走专项领域或品牌发展的路子;三是要精准定位服务,社工要结合国家重要方针和政策,抓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扎根基层,将服务落地社区,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

4

东亭社工站座谈

武昌区自2011年与楚馨社工签订第一份购买协议开始,逐步加大社会工作服务购买力度,购买社会工作服务从零开始,目前已发展到全区专业社工150余名、持证社工478名,购买经费从2万到8万,服务领域从老年人到残疾人社区、青少年、妇女儿童、婚姻家庭等多领域发展,服务数量、服务质量都有了质的飞跃。下一步,武昌区将进一步提升社工薪酬待遇、提高社工服务质量,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精准化和标准化,力争成为湖北省社会工作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5

留影

来源:武昌区民政委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528/315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