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80岁独居老人遇难题一个电话社工上门帮忙

80岁独居老人遇难题一个电话社工上门帮忙

铃铃铃,铃铃铃……昨天,柠檬社区的办事大厅响起了一阵电话铃声。工作人员接起电话后,里面传来一位老年业主的声音:“我是住在11幢的王园妹,我一个人住家里,马上要烧中饭了,但是我家煤气灶坏了,能不能帮我来看看。”据了解,王奶奶是一名独居老人,而且已经80高龄了。为此,社区网格员吴寅立马放下手边的活,赶去王奶奶家了解情况。

王奶奶告诉吴寅,自己早上烧早饭的时候还蛮好的,但开始烧中饭的时候,却发现煤气打不着了。“王奶奶,我打个电话去燃气公司问问,你先坐一下。”吴寅立马打了燃气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燃气是畅通的,可能是煤气灶出现了问题。

于是,吴寅又联系了物业维修人员。不一会儿,维修人员就上门了。经过一番检查,他们发现是煤气灶里打火的电池没电了。随后,维修人员帮忙换上了新的电池,煤气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真的谢谢你们,今天多亏了你和这位师傅,要不然我中饭就没得吃了。”王奶奶不停地地对两人表示感谢。不过,吴寅却说,这是应该的。

一直以来,柠檬社区都十分关心辖区内的老年人群、企退人群。平时除了走访问候以外,但凡老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一个电话,社工肯定会上门帮忙。“对我们来说,工作量是大大增加了,每个月走访网格多达五六十趟,但是宁愿我们多走一步,老人们少一分累。平时多问候一声,老人心里多温暖一点。”柠檬社区主任马燕说。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517/314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