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一行赴孝慈调研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一行赴孝慈调研

12_副本

5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副会长何建民,常务副秘书长金莉,党办主任余华龙等一行,赴孝慈机构调研并参观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嘉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委社工办副主任沈建良,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芸,区民政局局长步琛雅等相关领导陪同。

宫蒲光会长一行,调研了机构文化、发展历程、服务理念、社工业务、创新机制、特色项目、重点案例等。参观过程中,宫蒲光会长详细询问了孝慈社工在个案管理、志愿服务、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做法,并对“孝慈”在本土社会组织培育、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宫会长一行在市、区相关领导及新塍镇党委书记陈云忠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新塍·全国社区治理实践基地,进一步了解专业社工介入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方面的工作,并与居民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次日,中社联与嘉兴相关人员召开座谈,表示将引入各界资源在嘉兴秀洲实施试点项目,借助孝慈专业社工力量介入,助推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516/3139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