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队伍建设专业培训 全省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全省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t01fdff469c39aca4a2

西安新闻网讯5月9日至11日,陕西省第九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据悉,我省2017年底人口约3813万,6-40岁年龄段人口为1928万,青少年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不仅意义深远而且刻不容缓。

t01af9d65e7fab7439e

培训班特邀西藏民族大学社会学教研室副教授刘红旭作题为《社会治理:青年社会工作的现实选择》的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为学员们做2018年社会工作师考试专题辅导。活动还邀请众泰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贺琼、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负责人庞保良做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与项目设计开发、青少年社工实务案例的交流分享。学员们还对陕西慧灵社工服务中心和陕西仁爱儿童援助中心进行了观摩学习。多元的授课方式、丰富的培训内容、热烈的互动探讨,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

学员们还就12355、青春驿站等青少年服务平台发展,民非组织面临的困境与出路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既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又强化了大家实操能力,大家将带着此次培训的思考与收获积极投入到青少年社会工作实践中,为全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

来自全省各市县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各市县从事青少年事务工作的社区工作者等96人参加了培训班。

文章来源:http://team.swchina.org/train/2018/0514/313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