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联合会动态 心理援助(福州)工作站正式启动

心理援助(福州)工作站正式启动

2018年5月7日,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五一劳动节之后迎来了一件喜事——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福州心理援助工作站(海豚屋)正式启动,并于福州眠郁康心理门诊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包括中社联副秘书长、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 原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州“眠郁康”创始人刘福源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应用心理学(临床心理方向)学科带头人林榕发教授,“眠郁康”特聘专家、国内知名临床心理科专家蔡志利主任,“眠郁康”特聘专家、中华医学会精神科分会成员叶洁华主任,深圳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深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总干事高伟先生等多位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和学者。

1

此次授牌仪式标志着福州将成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重要的实践基地,对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服务行业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团结各级各类心理服务资源、构建素质优良的心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2

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总干事林平光在挂牌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工作站顺利成立,并希望福州的专家和福州“眠郁康”携手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建标准、抓项目、促服务”为核心积极开展工作,将心理援助工作站打造成专业化的服务平台,联结社会各方力量的桥梁纽带和大众心中的优秀品牌,为心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3

随后原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州“眠郁康”创始人刘福源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医55年的临床经验,指出中国心理健康服务这个行业虽然起步比较晚,但发展很快,尤其是当前心理疾病蔓延迅猛,全国约有1亿人存在心理问题,尤其是失眠、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的人数居多,他呼吁广大群众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儿童发育,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最好的服务、最先进的设备,远离心理疾患,造福千万家庭。

与此同时,福建省心理机构首家引进的“海豚屋”数字化仿生心理行为训练系统投入使用,与会专家参观并体验了该设备。

4

据悉,福州眠郁康为了争取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心理援助(福州)工作站”资格,去年就开始积极创造条件,响应委员会号召,每个月举办两场公益讲座,如:老人心理健康讲座,世界睡眠日公益活动,“心理治疗与心灵疗愈”分享交流研讨会,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精神心理健康公益普查活动,“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等活动,受益范围广,受益者众多,得到委员会的高度肯定与支持。

5

福州眠郁康未来将致力于失眠、抑郁、焦虑、强迫、神经衰弱等各种精神心理疾病和自闭症、多动症、抽动症等儿童发育行为障碍的研究与治疗,以强大的医资、先进的设备、优质的服务,面向广大市民朋友,为患者朋友排忧解难,为改善社会心理现状做最大的努力与付出。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trends/2018/0511/313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