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社工之家社工影像 玖久社工开展“助力成长”幼儿推拿教育活动

玖久社工开展“助力成长”幼儿推拿教育活动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社会的希望,孩子的健康牵动着社会每一个人的心。现在,孩子生病就去医院打点滴的现象太多,药可以治病,但是药三分毒,药物用多了也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中医的手法在小儿护理中有其独特的功效,适当的推拿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为此玖久社工开展了“助力成长”幼儿推拿小组,通过金水区豫康门诊专业医师的讲解与实操,使家长们对于小儿食积、便秘、惊吓夜啼、咳嗽、鼻炎等常见病的日常保健和预防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同时给关注宝宝健康的妈妈们提供了一个互助的平台,共同分享宝宝的护理心得。

小组结束后,组员反应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对于儿童健康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在社工的帮助下,得到了社区内医疗资源的优质、便捷的服务。

此次活动很好地回应了居民的需求,提高了父母的亲职能力,促进了居民自助互助能力的提升。

讨论、咨询环节

实操演练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http://family.swchina.org/movie/2018/0511/3136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