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贵州省救助管理站引入专业社工开展救助服务

贵州省救助管理站引入专业社工开展救助服务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救助管理站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向黔东南州关爱流浪乞讨社工服务中心购买社会工作入站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将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充分的与流浪乞讨救助工作融合,丰富救助服务内容,提升社会救助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508100648

5月2日,州救助管理站首先为开展服务的社工进行了救助知识及业务岗前培训会,让社工充分了解救助站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帮助社工迅速进入角色。随后,救助站开展了以“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的未成年人趣味运动会,社工和孩子们一起一起打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很快就熟悉了,孩子们也知道了社工,有助于建立信任关系,为以后开展服务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508100651

专业社工进入救助管理站开展服务,为救助站探索“如何更专业化的救助流浪群体,如何畅通救助渠道,如何形成有效的救助机制”等难点工作中加入了专业力量支持,将促进救助管理工作从传统型的救助向专业化的服务转变,推动救助管理服务工作迈向新台阶、新阶段。(黔东南州民政局:吴嫦珍  蒋丽)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508/313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