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儿童青少年 南阳举行“爱南阳致青春”社工主题实践活动

南阳举行“爱南阳致青春”社工主题实践活动

日前,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阳第一中等职业学校联合举办“爱南阳、致青春”青少年事务社工主题实践活动,用社会工作理念介入青少年事务和基层党建带群团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180504110801

围绕中心,明确导向。团市委、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南阳第一中等职业学校围绕新时代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确定“爱南阳致青春”主题,把青少年社会实践、社会融入、社会参与成长体验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的着力点,把共青团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落细落小到一件件具体活动中,把事关青少年健康发展的直接、紧迫和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180504110815

立足南阳,丰富内容。团市委、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阳第一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明确了分类别、有层次、区别化的社会工作服务方案,利用个案、小组、社区、循证、历奇等专业方法,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历史、先进模范任务等有针对性的实践探索。先后开展了“爱南阳致青春”红色革命旧址平津同学会旧址、南阳地委旧址、梅城公园、孙家楼等地的实地探访、重温诸葛亮、张衡、范蠡等优秀历史文化景观、服务老旧社区孤寡老人、好青年分享汇等5个子项目,作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一个有益的实践探索。

整合资源,服务青年。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利用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发挥资源整合、跨领域合作的独特优势,利用新时期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元素的融合,不断的丰富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行。

据南阳益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玉介绍,作为新时代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创新实践,南阳将立足南阳自身实际,挖掘社会资源,丰富实践内容,树立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参与环保、发展、脱贫三大攻坚的内生动能。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etqsn/2018/0504/313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