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济宁市创立时间银行鼓励志愿者参与社区养老

济宁市创立时间银行鼓励志愿者参与社区养老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首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暨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在山拖小区启动,这也是济宁市首家由社会力量投资兴办的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山拖小区养老服务中心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为老人提供生活护理、家政服务、休闲娱乐、健身保健和精神慰藉等服务,可满足社区老年人日常的养老需求。

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运行筹备阶段,兖州区文明办、志愿者协会提前介入、周密筹划,依托中心建设了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和“时间银行”。在兖州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设立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总行,下属各涉老组织建立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分行。由养老服务中心发布具体服务项目,志愿者本着志愿服务、真诚负责、听从安排、服从调度的原则开展活动,活动按时间、类别量化分值。一次服务,终身有效。“时间银行”积分可随时消分,进行现金兑换或领取相应物资。凡参与服务并达到一定分值的志愿者个人和直系亲属可优先办理进驻中心或下属各养老组织,视个人意愿减免相应分值费用或享受同等时间免费服务。每年底总行根据相应奖章、证书,同时上报区志愿者协会,作为区级以上优秀志愿者评选的重要依据。(李海波 杨奉举)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504/313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