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公益园区微公益 茆永福:为青河社会团体发展把脉

茆永福:为青河社会团体发展把脉

微信图片_20180503095849

茆永福教授首次来青河

新疆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樊琴) 4月28日,位于中蒙边境的新疆青河县春风吹拂,平均海拔1200米、常年平均气温为零度的山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受青河县县委、政府邀请,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茆永福专程前来为青河县社会团体发展把脉。

茆永福教授常期从事民族文化研究,任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茆永福教授曾在新疆工作多年,

他就青河县弘善爱心协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诸多困惑想办法提建议:为了盘活慈善爱心亊业这盘棋,可以吸纳各企业团体会员加入,多方筹措基金,通过收集当地特产义卖等方式,增加募捐实力,同时利用现代网络科技解决地域偏远问题,形成和内地慈善组织相互了解、借鉴的相互联系。在长远及专业发展上,茆永福教授建议吸纳更多年轻和专业力量加入机构,为协会健康发展注入新鲜力量,提供专业、精准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503095844

据了解,青河县弘善爱心协会由新疆作协会员樊琴发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民族团结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阿尼帕•阿力马洪为协会的名誉会长,感动新疆交通六十年民族团结模范宋文绪为首任会长。

青河县弘善爱心协会自2015年06月18日成立以来,坚持弘扬正能量,发展汉、哈、维、蒙、回等各族会员,从最早的13人发展到目前的323人,募集各方爱心人士专项救助款38万元,救助困难群众600余人。开展了“扶贫济困”“慈善一日捐”“爱心助学”“助老扶残”等一系列慈善活动。

近两年,协会与“暖流计划”、新疆春雨爱心公益社结成爱心联盟,取得异地捐助的资格,分别建成青河弘善爱心乌鲁木齐工作站、黑龙江方正县工作站、南疆工作站,和田工作站正在筹备当中。 

文章来源:http://welfare.swchina.org/micro/2018/0503/3129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