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报恩社工为社区组织雪中送炭 居民欢乐开颜

报恩社工为社区组织雪中送炭 居民欢乐开颜

t015efe087890714900

去年10月,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了石家庄市民政局购买项目,半年多以来,报恩社工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以尊老助残扶弱服务为主、儿童青少年服务及社区组织孵化等多样性服务。

中南社区内有一群热爱乒乓球运动的退休职工,组成了“夕阳红乒乓球队”。六七年来,十几位老人每天坚持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与队友们相聚一起打球,运动过程中,出出汗感觉很舒服。”在报恩社工进行社区走访的过程中,社工接触到队长张叔叔。通过访谈,报恩社工了解到张队他们渴望成为社区组织的一员,接受一些组织管理的培训,并希望参与一些志愿服务。

本着“以人为本,回应需求”的原则,为充分彰显社区组织活力,调动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报恩社工帮助队长张叔叔及各位队友成立了“中南社区夕阳红乒乓球队”,并在街道办完成了组织备案工作。为提升组织形象,报恩社工整合队友们的智慧,订制了乒乓球队队服。穿上队服的叔叔阿姨们,各个精神抖擞,喜笑颜开。

“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报恩社工在2018年社工周宣传期间组织老年人到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电影。此次服务,中南社区内的两支社区组织--夕阳红乒乓球队及俏婆婆舞蹈队完成了自主招募、自我管理工作。在报恩社工的组织下,社区组织完成了从被动参与服务到自助参与服务的提升,社区组织的积极性与活力逐步体现。社工的出现,也让社区变得活力四射。

“这个乒乓球案子已经十多年了,围挡也坏了,大家打球挺不方便的。小祝,我也发愁好久了,想不出办法来。你看,咱们怎么样解决一下?”队长张叔找到报恩社工祝彦,提到这个问题,在社工的引导下,队长张叔提到希望可以换个新的围挡,维护工作由队伍全权负责,也会做好器材的保管工作,责任到人。

随后,报恩社工在与队友们通过网络参考、设计围挡内容,此过程中,队友们的智慧被充分调动起来,大家有商有量,共同设计出美观、得体又实惠的围挡。2018年4月26日,报恩社工与队友们一起安装乒乓球围挡,享受着共同劳动的喜悦。队友们也深深感谢社工的尽心尽责,也愿报恩社工的工作越做越好。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428/312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