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闵行社会工作者协会开展中级社工继续教育培训

闵行社会工作者协会开展中级社工继续教育培训

4月26日,闵行区持证社工继续教育中级社工培训第二场,在闵行区民政事务中心(七莘路750号3楼301)进行,本次培训邀请到国家二级咨询师、上海市职业咨询师孔沂澜,为中级社工师们讲解一线实务经验。

在培训开始之前,孔老师带大家走进冥想的世界,轻松的音乐放松了大家的身心,同时也拉近了与学员们的距离,激发了学员们听课的兴趣。

孔老师从“好心人”和社会工作者的区别出发,开始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从社会工作者的职业伦理、角色管理、人际沟通和同理心表达技巧、情绪管理五方面传授一线社工的实务经验。在表达同理心技巧方面,孔老师充分发挥学员们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做出合理的同理心表达。

本次培训孔老师运用多种方法为学员们讲解一线经验,包括音乐、视频、积极互动等,多种方法的运用既提高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也增进了学员们对一线经验的理解,更好的运用实务经验。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428/312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