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民政部举办首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

民政部举办首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

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的要求,打造城市社区治理领军人才队伍,4月23日至26日,民政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了首届全国社区工作大讲堂,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出席开班式。

2

本次大讲堂通过主题讲座、现场教学、论坛展示、互动交流和能力实训等形式,汇聚了各地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搭建了社区工作方法展示、经验分享的平台。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介绍了社区治理创新的经验做法,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交流展示了军门社区工作法,部分优秀社区工作者代表作了社区工作经验交流。学员还到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新中国第一个居民委员会”杭州市上羊市街社区居民委员会、馒头山社区邻里中心、小营红巷社区生活广场进行了现场教学。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部分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或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优秀社区工作者代表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427/312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