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行业要闻 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微信图片_20180424093942

4月17日,“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和京津冀三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广泛动员京津冀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社会组织搭建帮扶平台,推动三地社会组织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民政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印发了《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审议通过了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庆云、天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宝甫、《中国社会组织》杂志主编朱勤及有关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民政综合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陈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特别是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凝聚力量,突出重点、集中攻坚,从严从实、确保效果,协调联动、做好保障,大力营造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三地社会组织帮扶资源向我省贫困地区汇聚,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的同时,加快发展壮大自己。希望京津冀广大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以张承保三市特别是省委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专长和优势,从帮助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的出资、出力、出智,帮助困难群众转变发展致富思路,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力促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industrynews/2018/0424/312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