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襄阳市首次引进专业司法社工帮教涉罪未成年人

襄阳市首次引进专业司法社工帮教涉罪未成年人

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心路工作室办公室里,一个男孩描绘着自己的人生规划。

这个孩子叫李明(化名),是该院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去年,在朋友的怂恿下,他和朋友一起抢了别人的手机。案发后,他很快被民警抓获,并移送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李明认罪悔罪态度良好,取得被害人的谅解。最终,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李明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设定9个月的考察期,同时引入司法社工对他展开跟踪帮教。李明成为襄阳市首位由司法社工进行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两名司法社工多次走访李明的家庭,带着他到敬老院、学校做志愿者,督促他学习法律知识,并对其学习效果进行测试。

9个月后,李明通过了司法社工的帮教结果测试。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412/311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