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社工机构已走进我们的生活

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社工机构已走进我们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326093959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柳安臣 通讯员 陈艳慧)3 月 19 日 ------3 月 25 日是 2018 年全国社会工作宣传周,宣传主题为 " 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 "。众多社会工作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市民宣传社会工作,普及社工服务知识。社工和社工机构已走进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3 月 23 日,晚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海德园社区、藏龙福地社区开展社工宣传活动。期间,河北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河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吴进军及各市、区民政领导一行,还来到河北爱巢养老集团裕华区裕东街道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观摩考察。河北爱巢养老集团总经理张红雨对服务中心的功能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智能家居养老平台进行了演示。

微信图片_20180326094019

据了解,在社工宣传周期间,晚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访了誉天下社区、腾飞园社区、腾达园社区、青园小区等多所小区。活动时间选在每天下午三点小区居民活动休闲时间开展。在此次宣传中,虽然最初都是由社会工作者发放宣传手册并与社区居民详细沟通。但是,随着宣传的开展,最后都会有社区居民主动联系社会工作者了解社会工作相关内容、并和社会工作者倾诉自己遇到的困难。

最让人开心的是,有很多社区居民表示,如果今后再举办活动,自己愿意当志愿者去帮助更多人。

在此次活动中,晚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秉承 " 助人自助 " 精神,牢记社会工作者的使命,积极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不仅做到了让社区居民了解社会工作,还收获了不少社区居民的信任,很多居民感慨 " 社会发展越来越好了 "。通过社工宣传活动,社会工作者也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心,在今后的服务工作中,社会工作者也会牢记自己的初心,不忘社工使命!

微信图片_20180326094042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8/0326/3102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