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老人卧床难续社保 社工知情上门解决

老人卧床难续社保 社工知情上门解决

齐齐哈尔新闻网3月26日讯(马静) “我真是感动得啥也说不出来了,没有社工的帮忙,我这工资怕是要被停发了。”3月19日,龙沙区湖滨街道一厂社区,病倒了的孤独老人高大伯在家进行社保指纹录入,自此老人悬着的心落了地。

“我有病了,起不来床了,社保需要再次录入指纹却一直没录上,工资眼瞅着就可能被停发,我该怎么办?”68岁的高大伯是一位孤独老人,无儿无女老年生活不免很多不便,社区则成了老人的“救命稻草”。高大伯说,春节后就身体不适,一直卧床休息,最近病情更是严重,就连想出门去社保局录入指纹都成了难题。刚开始老人还逞强试着想要出门,但还没走出家门身体就承受不了了,担心工资被停,心急如焚的老人给社区打来了求救电话。没想到这一个电话,令老人再无后顾之忧。

接到老人电话的社工一刻没敢耽误,到社保局咨询因行动不便未能进行指纹认证而工资停放的相关信息。最后经过多方努力,经社保局同意,社工上门对老人进行现场辅助指纹认证,保障了老人退休工资的正常发放。

社区党委书记刘伟说,对孤独老人的关注,社工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下一步,我们也将全面对孤独老人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再从根本上帮忙解决,令老人们都能晚年生活无忧。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8/0326/310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