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上海市启动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上海市启动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是全世界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为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效, 进一步推进专业社会工作发展,为城乡社区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社会服务,当天市民政局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介绍了民政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方案以及上海第一批五家社工机构前往云南各受援地区结对帮扶开展情况,表彰了2017年优秀社会工作者和优秀社工项目,并开通了上海社会工作管理系统和“上海社会工作”新版网站等。 

上海社会工作起步早、发展快,在多领域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作朝着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本市社会工作者队伍还在不断壮大,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本市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证书人数达到16912人。在民政部公布的首批和第二批共84名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中,上海共有9位社会工作者先后当选,人数列全国第一。(记者 傅闻捷)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321/309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