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齐齐哈尔市民政局引导社工服务机构助力为老服务

齐齐哈尔市民政局引导社工服务机构助力为老服务

近日,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深入齐齐哈尔?市社区、养老机构开展社会工作服务活动。通过个案服务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心理状态、服务需求等相关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点燃夕阳”支持型系列社工小组活动、“友你友我”支持型系列社工小组活动、“融入合作”主题的社工小组活动。

一年来,齐齐哈尔市常春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鹤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工作机构也经常性深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公寓、老年护理院等养老机构为老人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帮助老年人疏导情绪、减轻心理负担,心情愉悦地生活,提高老人对自我价值的认可,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的。

近年来,市民政局积极探索将社会工作融入养老服务之中,培育助推养老事业发展的新力量,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推进我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为老服务,将齐齐哈尔市社会工作不断引向深入。(采编:朱作杰)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320/309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