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沙龙互动活动 浙江金华市开展第12个“国际社工日”活动

浙江金华市开展第12个“国际社工日”活动

他们,有的奋战在控制疫情、防治艾滋病的最前线,有的带头组建社区工作志愿者联盟,有的率先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有的开设助学中心,有的带着救援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昨天下午,金华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金华市乐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以“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国际社工日活动,并为王凤英、邓红娟、刘欣等金华市十佳社工颁奖。

QQ图片20180320091653

王凤英是金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在职党支部书记。在疾控工作方面,她带领她的团队指导全市及时有效处置了100多起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及时消除传染病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她还克服种种困难,深入学校、社区等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以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开解、感化、帮助艾滋病病人,使他们重燃生活信心。

来自义乌的邓红娟,是义乌市稠城街道胜利社区党委副书记,兼任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义乌公益爱心团体项目公益督导。2013年,她发起义乌社区工作者组建社区工作志愿者联盟,2015年联盟申请成立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绣湖社区建立服务站开展关爱空巢老人、青少年心理援助、社区矫正等服务项目。

刘欣是金华市悦欣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作为全市首个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社工,他创建了“悦欣社区矫正工作六步法”,将矫正帮扶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在开发区、婺城区复制推广,极大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实效。

钱素芳是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阳光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她拓展工作思路,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开展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社会志愿者为补充的“四社联动”工作。组建了采风越艺会、钱师傅水电帮办社、流金岁月摄影社等17个社团组织,为区域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来自兰溪的梅建军是兰溪市爱在兰溪助学中心理事长。2015年1月,爱在兰溪助学中心在兰溪市民政局正式注册,重点开展助学、敬老、帮孤、扶弱行动,兼顾创卫、禁毒宣传及环卫活动。经过多年探索,梅建军建构了一套完善的助学程序,力求公开、公平、公正,在阳光下操作,透明敞亮。助学中心总筹资180余万元,先后结对了500多名学生。

据了解,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这是广大专业社会工作者的共同节日。近几年来,为了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扩大社会工作影响,我市都会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市民还可以参与活动赢奖品。

文章来源:http://salon.swchina.org/event/2018/0320/309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