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司法 永兴县司法局开展“缓解压力·放飞心灵”活动

永兴县司法局开展“缓解压力·放飞心灵”活动

1521167271(1)

通讯员:王庚华 张亲青“我躺在美丽的大海边,沙子又细又柔软。我感到很舒服。我躺在温暖的沙滩上,一缕阳光照射过来,我感到温暖……”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3月9日,由湖南德馨社工组织的“缓解压力,放飞心灵”团体辅导活动在永兴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拉开了帷幕,23名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分热身小游戏、主题小活动、过渡小环节和放松小训练四个项目,采用轻松愉悦、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活动现场,德馨社工通过“问候按摩”热身小游戏,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减轻焦虑、活跃气氛;随后,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开展“气球大作战”主题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宣泄内心的压力与负面情绪。在放松训练环节,心理咨询师小罗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在轻柔的音乐中冥想放松,愉悦身心。

活动结束后,心理咨询师小罗介绍道:“当今社会,压力无处不在,适度的压力可以激发我们的潜能,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但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压力,日积月累,将会影响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我们开展团体辅导,就是要运用专业有效的方法,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正确认识和看待压力,放飞心灵,轻装上阵,更好的调整心态,适应社会。”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sf/2018/0316/309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