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实务探索行业社工社区 【机构展示】北京先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机构展示】北京先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北京先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2014年5月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注册的社会服务机构。机构自成立以来,秉承“多元参与,专业发展”的服务宗旨,以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及社会公益事业为核心业务,现已形成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公益事业部、志愿中心、培训中心、专家顾问团队为基础的“一室、两部、两中心”的发展格局。

机构自成立以来,在做好一线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能力的优势,在致力于建设成为支持型、研究型、平台型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方面积极探索与实践。

支持型:以专业社会工作为支撑,链接志愿者、高校、社区等资源,形成资源团队,通过社会工作者开展专业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多方支持。

研究型:依托专家顾问团队及各大高校资源,对已开展服务项目所积累的实务经验,进行提炼、概括,形成由实务到理论的升华,总结服务模式,形成自己独有的研究成果。

平台型:以论坛等形式,搭建资源交流、整合的平台,如京津冀一体化慈善论坛,梳理京津冀三地区的部分慈善资源,搭建平台向大家宣传公益慈善,进行行业交流和资源的共享。

先河社工精神:笃学、务实、创新、包容。

机构宗旨:多元参与 专业发展

愿景与使命:开创先河、扶老携幼、民族和谐、一体发展。

LOGO释义:

北京先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LOGO 600-400

logo内容为XH字母缩写,经过艺术加工后抽象为由丝带组成的展翅飞翔的和平鸽

和平鸽象征着美好,和平,爱心和关怀。丝带具有团结,联系你我他的意义。

团队风采:

693166742329566791

获得荣誉:

荣誉 (2)

荣誉 (1)

荣誉 (3)

荣誉 (5)

荣誉 (4)

文章来源:http://practice.swchina.org/socialwork/community/2018/0314/3093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