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动态 香港推动社工服务先导计划常态化

香港推动社工服务先导计划常态化

香港特区政府将通过奖券基金拨款5.04亿港币,推出为期三年的社区服务先导计划,分阶段涵盖760多家幼儿中心和幼儿园,为共计15万名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区服务。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出席记者会时指出,先导计划参考中学独立社工服务队的模式,但会改良中学“一校一社工”政策中一个社工对1000多名学生的比例。此次初步预算比例是每名社工服务600名儿童,并且出台措施确保足够工作监督和支援。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亦表示,近月社会上发生了多起虐童案,令人痛心,香港特区政府将增加社会福利署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的人手,同时加派人手到协助营办停止家暴的学习计划的非政府机构。

奖券基金于1965年通过香港立法局决议案设立,主要用以资助社会福利事业,经过注册认证的非政府机构和非盈利机构均可向奖券基金申请拨款补助。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rends/2018/0306/308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