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行业发展行业组织 潍坊市已经成立了7家县市区级社会工作协会

潍坊市已经成立了7家县市区级社会工作协会

11月13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大会在奎文区直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区共106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受奎文区邀请,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副会长候方恒、秘书长张新民同志,参加会议致辞并揭牌;区委书记李辉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通过了《潍坊市奎文区社会工作协会章程》和《奎文区社会工作者登记管理暂行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会上,李辉书记讲话指出,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围绕中心任务开展社会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上作贡献,在开展社会公益服务上展作为,在抓好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上出业绩,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上树形象;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形成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合力,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工作职责,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协会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提供良好环境,推进全区社会工作不断进步。 

市社工协会副会长候方恒在致辞中对奎文协会发展提出希望要求,要按照市委2013(10号)文件要求,立足本职,认真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以理论和制度创新带动工作创新;要坚持以民为本、服务社会,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愁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当前应首先实施好“神华爱心行动”,为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解除困难;要不断加强与各社会工作协会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社会工作的发展空间;要按照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建立起比较完整的社会工作体系;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协会工作队伍。 

杜延辉会长表示,协会领导班子决心不辜负上级领导和会员的殷切期望与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与社会大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努力为开创全区社会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幸福美好现代化新奎文做积极贡献! 

目前,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已经成立一年多,并与已经成立的7个县市区成立了社工协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尤其是以神华爱心行动项目为平台,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寻找贫困家庭先心病的活动,已经为40名先心病儿童进行了成功的手术治疗,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    (张学三  单莉 社工老张) (注:本文为潍坊社工协会投稿)

文章来源:http://trade.swchina.org/team/2013/1224/30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