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联合会二级机构动态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家和工程 德润园小学与“家和工程”湖南基地温暖1+1义工联盟活动

德润园小学与“家和工程”湖南基地温暖1+1义工联盟活动

b88812f4-a8ce-460f-af07-bfb39710261c

b5e88a98-9a0a-4dbd-85b1-292531f5b774

2月15日下午,德润园小学荣幸的邀请到了“家和工程湖南试点工作基地”的数位专家及志愿者,为200多名一年级家长开展了教育咨询与专题讲座活动。

美满的家庭是孩子宁静的港湾,有责任心的家长是孩子坚强的依靠,优秀的家庭教育经验是每一位家长孜孜不倦追求的真理。因此由“家和工程湖南试点工作基地”的郭老师带来的《接纳,孩子健康成长的基石》专题讲座吸引了所有家长的目光,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会场内却鸦雀无声。家长们认真地倾听着一个一个耐人寻味的小故事,思索着如何让接纳成为真爱孩子的第一步,尤其是最后郭老师带着全体家长相互做着“6A手势操”,更是深深地激发了家长们心底的那份爱……

精彩的讲座过后,“家庭教育咨询处”、“亲子关系咨询处”等专家义工咨询台前早已是人头攒动。焦急的家长们将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苦恼和问题与专家们一一倾诉,热情的专家们耐心地解答着家长们的疑惑。

看到家长们一个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义工联盟的老师们也都相视而笑,“尽最大的努力,倾最有力的资源,为家长、学生、学校解决最实际的问题”便是义工联盟活动的初衷和意愿。这份服务、这份真诚,我们将永远继续下去……

(供稿:家和工程湖南基地)

文章来源:http://cncasw.swchina.org/hyjt/jhgc/2013/1224/308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