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

首页 > 新闻聚焦社会热点 “关爱长者,温暖你我”官湖社区长者探访活动

“关爱长者,温暖你我”官湖社区长者探访活动

近日,葵涌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及官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一场“关爱长者,温暖你我” 长者探访活动。社工为社区长者送上爱心小毛毯及党群服务中心提供的新春礼品。为了了解社区长者生活的近况。我们与官湖社区残联、民政员、基础包社工作探访了9位社区长者。

了解长者身体状况

首先,我们先探访在本社区居住最高龄的英奶奶,英奶奶一看见我们的到了就高兴的笑不笼嘴,连忙招呼工作人员坐下,社工把探访礼包送到英奶奶手中并与其进行交谈,了解到她的近况和情况良好,社工也很放心,民政员还是细心叮嘱英奶奶日常外出的时候要小心,她连连点头,并表示很喜欢社工的探访,以后有空余时间可以经常到她加坐坐。接着,社工继续探访其他长者,在探访过程中,社工与服务对象聊聊家常,了解他们身体情况,对于一些身体有些不适的服务对象,社工都细细询问,并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服务对象都表示感谢社工的探访,对社工的心意很是感动。

与民政员探访英奶奶

今年社区探访活动一直在持续,社工深入服务对象家中,这样可以更好的了解服务对象的情况及需求。今后还会继续社区探访活动,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给他们带来爱与温暖。(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供稿)

文章来源:http://news.swchina.org/hot/2018/0207/30799.shtml